我区5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非遗传承助推我区文化高质量发展冬训重实效 “赢+”促发展指前镇:打造创新提升引擎 建设精致湖滨新镇提醒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3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2-19

东方盐湖城上演迎元宵“大戏”

非遗传承助推我区文化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月1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常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暨“争做非遗小传承人”表彰活动在东方盐湖城武养馆举行,区领导陈锁龙、刘明江参加活动。

去年9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争做“非遗小传承人”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历时6个月,通过巡回知识讲座、网络知识竞赛、非遗项目体验等环节,让青少年对金坛刻纸、常州吟诵、留青竹刻、常州梳篦、金坛面塑、龙泉印泥等一批极具常州代表性的非遗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传承,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的青少年参与。经过综合评定,活动最终评选出了100名左右的“非遗小传承人”。

近年来,我区以七大传统节日为载体,精心设计、广泛开展了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目前,我区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38项,其中世界级1项、国家级5项、省级7项、市级9项,反映出我区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在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我区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工作模式,呈现出诸多亮点。下一步,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文化建设高质量要求,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市文明委正式授予东方盐湖城“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基地称号,并进行揭牌,这是常州第六个“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基地。

活动还向参与全市“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的非遗小传承人进行了颁奖。同时还穿插了道德童谣朗诵、灯谜互动、民间杂技表演、少儿戏曲演唱等,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致赞誉。徐欢

图为非遗传承人向小学生介绍非遗作品图片由区文明办提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