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单位围绕创新提升定目标亮举措全区交通事故起数大幅下降文献电视纪录片《纪振纲》在坛开机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体验金坛茶文化区领导慰问民兵应急连集训官兵超轻折叠吊床获红点设计大奖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8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22

文献电视纪录片《纪振纲》在坛开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深入挖掘历史人物题材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4月20日下午,六集文献电视纪录片《纪振纲》在我区举行开机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锁龙,副区长朱霞参加活动。

纪振纲是一位爱国民主人士、爱国民族资本家、新四军的统战典范,他为茅山抗日根据地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也是一位茶界先驱,创办茅麓农林场,出产的“旗枪”牌绿茶尤为有名。当年纪振纲种植的“鸠坑茶树”,历经百年风雨,如今依然吐露新芽。正是他率先把金坛绿茶推向世界,对当今发展环保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具有现实意义。

文献电视纪录片《纪振纲》由中央电视台和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农业农村局、江苏华美恒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拍摄。该片将以全新视角展示纪振纲先生实业报国、保境安民、支持抗日等多层面的重要贡献。这是我区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绿色产业,打造“金坛人文”、“金坛生态”名片,讲好金坛故事的具体体现。我区将用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区领导陈锁龙、朱霞,央视导演史新跃,纪振纲儿子纪澍农共同为开机揭幕。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如沐春风”金坛雀舌茶道会,在第十一届全民饮茶日到来之际,20位来自江浙沪赣闽的茶人,用他们精心准备的茶席描述心中的茶道。余月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