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着力推进茶产业核心区建设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环保工作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工作会议今年我区计划招收8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金坛刻纸登上大学生“三创”大赛舞台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2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20

先进技术研究+产业融合发展——

我区着力推进茶产业核心区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去年,常州以我区特种水产、优质水稻和精品茶特色优势产业为基础,启动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一年多来,围绕茶产业核心区建设,我区加快推进茅山茶海·南海重点项目建设,旨在引进培育新品种、集成新的种植技术、形成新的种植标准,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种植模式,带动茶产业发展。

茅山茶海·南海位于茅山旅游度假区中部,由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达1100亩,已被列为我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一期主要建设现代茶园、七彩茶园、园艺茶园、历史茶园四大专业特色茶园,目前种植已基本完成,明后年将陆续开采。二期建设以“四态”“六体验”为主,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中。整个项目计划于2022年全面完工,届时将形成一个集现代种植、生态旅游观光、茶叶科普、婚庆娱乐、茶趣体验以及休闲、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精品茶园度假风景区。

茅山茶海·南海还将开展多项研究:茶树新品种引进与标准化种植模式、茶园生产管理全程机械化技术、茶园绿色防控技术、茶园遮阳网覆盖技术、茶园智能化防霜冻技术、茶园水肥一体化技术、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茶园”建设、茶园面源污染生态水净化工程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等。通过这些研究,进一步促进我区茶产业升级,增强茶产业综合竞争力。

日前,常州市长丁纯在调研该项目时,希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推动现代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

吴大荣 余月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