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进行时:责任与担当万容科技:政企连心抓复工我区鼓励返乡务工人员留坛就业创业我区加强企业复工人员管理我区加强出租屋防控管理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9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2-21

复工复产进行时:责任与担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前,全区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同发力”,政企同心谋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八批超350家企业复工,其中工业企业占比超九成,复工率持续攀升。

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愿望强烈

开发区科技经贸局、招商局及各内设部门紧锣密鼓为企业提供复工咨询、资料审核、通行证办理等服务,同时严格落实驻厂指导员制度,为每家获批复工企业派驻1名专员,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开发区网上受理的提请复工企业有350家,通过区级批复的有60家,已上报相关部门审批的有20家,还有270家待复工审批。

位于华科园的信维通信(江苏)有限公司主营各类电子天线产品,是我区“三新一特”产业中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的龙头企业。至2月15日,该公司638名员工已正常上班19天。据公司总经理丁国荣介绍,由于订单充足,关键生产线上的外地员工基本没有回家过年。公司按要求准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春节一过就复工生产,近期复工人数将增加到1500人左右。

疫情阻挡不了广大企业想发展、盼发展、求发展的强烈愿望。亿晶光电、同方威视、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盛利维尔、金昇实业、埃马克(中国)、永臻科技、中航锂电、贝特瑞(江苏)、诚镓精密、朗博密封、皮尔磁电子(常州)、南方光纤、索尔思通信、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等规模以上企业和行业龙头均先后复工复产。

“规模以上企业对产业链带动效应强,特别是产业集群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的重点企业及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我们要全力支持其加快复工复产。”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复工复产背后是全区上下的硬核担当
       为缓解当前医用酒精供应紧张局面,江苏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将新建年产2400吨医用酒精消毒液生产线项目。为加快该项目落地,金坛生态环境局火速会同区发改等6部门线上会商,联合开辟了企业项目生产绿色通道。
       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硬核担当:
       我区成立7个安全生产督导组,深入各镇、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开展督导,指导各地和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区工信局根据拟复工企业实际,选派熟练业务的14名机关干部对企业实施“一对一”的驻点服务,同时组建企业复工巡查小分队,重点检查现场查杀、员工防护、生产生活现状、物资库存等,协助做好合规企业的有序复工工作。
       区人社局开辟网上招聘通道,主动对接对口支援地区和劳动力输出大市,通过劳务派遣机构、劳务中介机构等,积极招引务工人员,并积极帮助企业招聘本地员工,缓解用工难题。
       “网上办”“掌上办”,直溪镇一家企业需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上增加从事第二类医疗器械批发、第二类医疗器械零售项目,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定增项方案,整个材料变更过程仅用了15分钟。
       金坛供电公司继续跟踪好重点用电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对企业暂停后的恢复用电申请,实行“当日申请、当日办结”,推出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企业用户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基本电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连日来,市、区领导连续深入各板块、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矛盾,要求在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近日也连续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规程、复工人员入坛通行、鼓励支持返乡务工人员留坛就近就业创业等政策文件,从各方面为复工复产创造外部环境。        师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