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能源研究院论证会在坛召开筑牢安全根基守牢安全底线《政风热线》直播预告我区4个项目获批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倡议书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3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5

常州新能源研究院论证会在坛召开

探索建立资源共享、协同合作体制机制

关键字:召开,论证,研究院,新能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3日,常州新能源研究院论证会在我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我区领导狄志强、陆秋明、俞金红等参加活动。

常州大学是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2019年,学校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并牵头发起成立常州新能源研究院,实行“学校+政府+企业”发展运行模式,加快推进新能源研发和产业化进程。近年来,我区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常州新能源研究院的目光。

论证会上,常州大学代表从研究院组建的指导思想、构思设想及架构、核心任务及目标、筹备进展及需求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常州新能源研究院的建设方案,与会企业家就如何建设好研究院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论证会,依托新能源研究院这一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特色优势和地域优势,积极探索建立优质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的体制机制,努力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表示,近年来,金坛围绕“三新一特”产业,坚持不懈加快项目引进、加快项目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产业链最长、涉及领域最全的地区之一。常州新能源研究院的设立,与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完美契合,希望常州新能源研究院设立在金坛,为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常州工业智造名城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金坛将发扬“店小二”精神,为研究院和企业提供“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优质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表示,常州新能源研究院将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注重新能源产业前瞻性的研究开发,尤其将电池智能制造放在研究的主要位置,并将研究成果进行技术转移。

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常州新能源研究院的建设不仅有意义、更有未来,希望能发挥好常州大学的优势,与企业共建共享研究成果,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建设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平台,将原来传统体制与市场化机制相结合,按照市场规律,将研究成果及时转化,打造开放型、市场化、放眼全球的平台;地方政府将“搭好台、服务好企业”,在场地、研发设备以及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协助,形成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共同助力地方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陈群表示,常州新能源研究院的建设要坚持高起点的建设规划、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品质的服务地方以及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把研究院建设成资源整合中心、人才聚集高地、行业关键技术研发基地。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坛城市形象馆。

陈月乔 何卓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