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能源研究院论证会在坛召开筑牢安全根基守牢安全底线《政风热线》直播预告我区4个项目获批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倡议书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3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5

筑牢安全根基守牢安全底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要求,抓住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应急救援演练,扎实推进全区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截至9月5日,全区共成立2164个检查督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2000多人次;检查企业10700多家次,发现突出问题3项,已全部整改完成,重大隐患26项,已整改24项;停产整顿企业16家,关闭取缔企业15家,惩戒失信企业16家。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应急管理局出台挂钩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制,21个挂钩督导组入驻对应的51家企业,加强对企业的全过程安全监管。同时,按照“1+1+26”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贯穿全年,覆盖全行业,7个派驻督导组进驻全区各板块及7个重点行业部门开展集中督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我区还制定了《金坛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区纳入整治范围的30家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企业和7个镇区均分别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修订完善《金坛区危险化学品风险分级检查制度》,对整治范围内的企业开展风险分级并编制安全风险四色图,其中红色4家、橙色7家、黄色10家、蓝色2家。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正向“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新时代体系转变。

下一步,我区将更加精准、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企业和重要环节,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着力推进工贸行业使用危化品专项整治,积极探索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深入一线和盲区,把隐患查到根、查到底,抓出实效,力求系统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徐欢 钱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