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善行之花绽放光彩苏州吴中区委书记陈嵘来坛调研我区启动“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5G赋能金坛跨越发展凯斯宝玛:做高品质厨房五金制造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33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22

让善行之花绽放光彩

——我区慈善工作综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年来,我区慈善事业以“扶贫济困,赈灾救难”为宗旨,不断创新募捐载体和方式,为“人人乐慈善”“人人可慈善”搭建起良好的平台,全区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社会公信力有效增强。截至去年,区慈善总会资金历年累计总收入3.77亿元,慈善资金历年累计总支出2.69亿元,善行之花处处绽放光彩。

近年来,慈善事业在社会发展进程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区已连续五年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充分挖掘各种慈善资源,有效发挥了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作用。

慈善总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募捐工作机制,不断拓宽民间爱心力量,慈善冠名基金项目长期有效助困。目前,在慈善总会正常运作的冠名基金有:荀姚光彩基金、周氏志成冠军扶贫助学基金、晨风工友爱心基金、蔡炳照大爱基金、金坛区双拥优抚基金等。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疫情发生后,区慈善总会快速反应,及时部署,依法募捐,驰援防控一线。区慈善总会共募集抗疫善款973.65392万元,募集防护衣100件、医用口罩2万个,及时、准确用于武汉及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贡献了来自金坛慈善的力量。

为加强信息披露,提升社会信任度,区慈善总会严格慈善财务制度和慈善资金的使用管理,及时发布财务信息和救助明细。定时接受慈善财务审计,定期召开区慈善总会理事、监事会议,发挥了理事议事决策和监事监督作用。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慈善事业宣传普及工作,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营造形成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提升慈善事业社会影响力,实现慈善事业良性有序发展。

余月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