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源牧业:构建生态循环产业链感悟思想伟力 砥砺初心使命金石对口帮扶 携手乡村振兴我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实现双增长《政风热线》直播预告直溪镇:打造绿色智慧能源新高地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8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22

鸣源牧业:构建生态循环产业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作为我区今年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之一,常州鸣源牧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当前建设进度达30%以上,计划8月底完工,届时一个现代化数字奶牛养殖基地将亮相。

作为江苏一鸣全产业链项目之一的常州鸣源牧业,将建成集农业生态循环、旅游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美丽牧场,计划总投资1.2亿元,牧场分参观区、生活区、生产区、粪污区和饲料区,采取智能化信息技术,实现奶牛饲养精细化管理。奶牛基地占地200亩,周边配套4000亩牧草种植,形成绿色有机生态循环产业链。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整个污水处理中心投资约2000万元,废水、废物经过技术手段二次挤压,把水分控制在45%,再重新用于牧草种植,实现绿色循环。

该项目的落地建设,不仅成为我区现代高效农业中的新亮点,更为纯农业村金城镇前庄村带来了发展成效,特别在土地流转上,一期流转土地952亩,二期流转土地1150亩,已全部流转到位,实现了该村土地增值保值。今后无论是牧草种植,还是牧场观光,都给村民就业增收和集体经济壮大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江苏一鸣全产业链项目2017年落户于金城镇,包括工厂、牧场及配套旅游3个子项目。其中,工厂去年年底竣工投产,牧场建成后可产牛生鲜乳18000吨,进一步优化从奶业生产、乳品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到客户互动的产业链模式。未来三年,江苏作为一鸣的重点市场,将从金坛出发、拓展江苏,辐射长三角。

据悉,今年我区计划开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14.0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89亿元,包括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现代服务业、农村人居环境及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五大类。张袁华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