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势”不可挡 喜迎“开门红”加强实践锻炼 强化专业水平以奋进姿态推动跨越发展听民声 察民意 汇民智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23

两个加快以奔牛之势强力开局

“牛势”不可挡 喜迎“开门红”

关键字:开门红,喜迎,不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两个加快的推动下,现代产业园活力四射

本报讯 下好先手棋、开好首盘局,关键看项目。今年以来,我区两个加快的热潮接连涌动,项目引进“虎势出击”、项目建设“牛势发力”,两个加快一季度喜迎“开门红”。

今年1月18日,我区以一场“8个项目、总投资225.4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掀起了今年首波招商引资热潮。金坛经开区招商局局长史裕刚表示,依托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平台,我区正全力打造长三角德资企业集聚新高地、中德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示范区,今年引进的德国项目,从洽谈到签约都十分顺利,“葡萄串”效应正在彰显。

“尽快签约、尽早落地”,这是我区招商引资的“姿势”。随着2021中国常州金坛全球招商网络大会的成功举办,金坛“永不落幕”的全球招商网络格局已经全面形成。一季度,全区累计签约引进工业项目25个,协议投资总额超28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1.33%,“三新一特”产业占比高达95.8%,招商总量实现了新突破,招商质量实现了新提升,这为我区培育“十百千计划”企业和产业集群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商务局局长汤文斌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全球招商网络大会、四大产业峰会等活动,扩大项目客户源,深挖项目信息,为全年项目招引取得更大的实效做好有力支撑。

项目建设与项目引进齐头并进。3月31日,我区开展“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第一次现场督查活动,详细了解全区新开工项目的建设情况。一季度,省重大项目和市重点项目建设均稳步推进,5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亿元,3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7亿元。

按照“前期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保障、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我区对于不同建设阶段的项目创新举措、分类服务、高效推进。

打出“组合拳”的背后是优质服务。今年,“店小二”服务进入升级版,“老黄牛”式的服务用心贴心,展现出全区上下服务项目推进的真心诚心和勤勉踏实、苦干实干的责任心。区发改局副局长徐科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区级部门的联动,做好重大项目选址供地、规划调整等工作,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陈月乔 赵小君/文 图片版权归区融媒体中心所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