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中国宝武与杨浦区交流 湛江钢铁2 2 5 0 热轧产线 累计产量突破1 0 0 0 万吨华宝信托荣获 “优秀资产管理机构”称号图片新闻宝钢发展认真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聚焦向外破题前行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1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2-23

中国宝武与杨浦区交流 "互联网+产业园"建设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冯茂芬报道

本报讯2 月8 日下午,中国宝武与杨浦区“互联网+产业园”建设工作交流会在互联宝地举行。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德荣,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等领导出席交流会,并参观了互联宝地东区项目主体工程。

2 0 1 5 年底,原宝钢集团与杨浦区签订了共建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上海互联网+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二钢区域共同打造功能集聚、形态新颖、生态协调的“互联网+”创业创新示范产业园。2 0 1 6 年8 月,互联宝地东区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二钢主厂区的转型大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东区建设效果初显,招商工作紧锣密鼓。

会上,宝地置业介绍了“互联网+产业园”相关工作进展以及区域转型的后续设想。互联宝地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创新经济新高度为目标,以发展创新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打造具有产业办公、产业培育、科创孵化、园区配套等复合功能的上海创新经济高地和城市更新标杆,带动杨浦腹地的整体复兴和转型升级。园区设计保留工业风貌,延续历史人文。主导产业为产业办公+创意办公。双方就进一步优化用地布局、功能定位、配套服务、招商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跃旗在讲话中指出,杨浦区是国家创新型城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在“两区一基地”的建设过程中,互联宝地是其中的重要载体。杨浦区要成为上海打造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承载区,互联宝地是其中的重要载体和依托。杨浦区要全面建成高水平的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互联宝地应该成为其中的一大亮点。他表示,杨浦区将全力支持互联宝地项目发展,进一步优化规划,引入优质资源。在整体工作推进过程中,只要对园区发展有利,杨浦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当好“店小二”。杨浦区将抓住“科创”“双创”机遇,在打造“创新杨浦”品牌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理念、管理模式和运行模式,更好地助力园区发展,与包括中国宝武在内的企业相互联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在钢铁行业去产能的过程中,中国宝武调整空间布局势在必行。结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利用原有空间发展新的产业,同时坚守产业根基,是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国宝武的要求,也是中国宝武未来的发展方向。互联宝地作为中国宝武旗下老企业转型发展的试点项目,定位文化创意与工业研发相结合,通过创新创业,把制造工业基地转型为与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适应的高端产业。对企业而言,它是员工转型发展、空间转型发展的平台和载体,对政府而言,它将成为中心城市高端人才的集聚地。陈德荣希望双方加强政企联动,做强产业,使互联宝地成为中国宝武转型发展的标杆,成为杨浦区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的一大亮点。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