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领导人员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激发员工队伍活力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宝钢股份美洲技术服务中心成立宝钢股份举办四基地 化学分析工技能比赛中国宝武参加炼焦行业V O C s 智慧监测解决方案研讨会图片新闻武钢有限制造系统派员 到宝山基地集中培训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3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04

激发员工队伍活力深化人才强企战略

——中国宝武干部员工奋发有为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员工队伍”,中国宝武明确提出,新时代要进一步激发员工队伍活力,深化人才强企战略。

对此,中国宝武广大干部员工表示,将把要求化作行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用真抓实干,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目标凝聚力量深化人才强企战略

企业的生产经营要做得好,关键在人,要有一支好的队伍。“深化人才强企战略”、“激发员工队伍活力”这些热词赢得了中国宝武许多干部员工的点赞。

对于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宝钢股份镀锡板厂党委书记

郭小龙非常认同和支持。他认为,建设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是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的基础保证。为此,镀锡板厂党委将全面落实公司深化改革要求,着力破除自身体制机制的短板,破解制约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着力“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突出顶层设计、创新机制”、“突出重点领域,坚持改革”,不断健全高效、廉洁、勤政的管理者工作机制,持续精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激发员工队伍的内生动力。

“八钢将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落实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根基。”八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健说,今年,要结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把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融入公司“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加强核心领军人才培养”,“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有序实施‘多能工’培养”,“做好后备人才、青年人才的培养”,“加强国际化人才、海外人才培养”等落地举措,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工作力度,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宝钢发展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骏表示,宝钢

发展将聚焦新一轮规划定位,深化人才强企战略,构建匹配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拓宽转型转岗渠道,充分激发员工潜能,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强化经营管理培训。针对公司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策划实施经营者管理专题研修,选送部分管理者参加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经营管理研修,进一步开拓管理视野。同时,精心策划组织作业长研修,聚焦现场管理实务,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二是专注于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聚焦规划发展,分层分类策划组织“高技能人员综合训练班”、“不动产开发业务骨干研修”等特色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培育并储备一批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三是拓宽职业转型途径。匹配新业务岗位能力需求,建立转岗人员的培训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转岗培训,助力员工转型转岗。同时,依托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岗位拓展平台,主动寻源外部新岗位,匹配员工职业转型需求。

梦想感召奋斗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中国宝武进一步明确了对员工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方针,以奋斗者为本,真诚关怀员工、保障员工权益、服务员工发展。要高度关切干部员工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在公司健康发展、经营绩效和劳动效率大幅提升的前提下,以更好的机制与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拓宽员工职业发展通道,让广大员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与企业共同成长。(下转第2 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