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中原加快在豫产业布局“改体制合金化  转机制热处理化”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12·23”十大项目开工后墙不倒! 2020年上海市金属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举办欧冶云商与建发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微信速递WINSteel实现超产盈利!突破六万吨!H马钢重型型钢月产创新高冲刺2020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58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24

“12·23”十大项目开工后墙不倒!

中国宝武、宝山区全力推进吴淞创新城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王 磊报道

本报讯 新吴淞变身在即!吴淞口国际科创城首发项目一期、宝之云大数据项目、中国钢铁博物馆(上海馆)……吴淞创新城十大产业项目和市政配套项目将在今年12月23日全面开工建设。这是11月18日上午,中国宝武和宝山区举行的工作对接会上传出的信息。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参加对接会。中国宝武党委常委魏尧主持会议。

会上,宝地吴淞和宝山区交通委、区绿化市容局签署了吴淞创新城先行启动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议。中国宝武吴淞园介绍了重大产业、市政配套项目开工情况。宝地资产介绍了钢铁会博中心和钢铁博物馆的方案设计、工作进展。宝山区吴淞创新办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根据今年“9·15百日攻坚战”确定的总体目标,秉承“快字当先、干字当头”的指导思想,结合“三年出形象、五年出规模”的工作要求,中国宝武项目团队统筹园区开发时序、精心优化项目路径、合力推进合规程序,对“12·23”开工重大产业及市政配套项目进行细致梳理,协商明确了十大新开工项目,导入十大产业项目,合计总投资135.3亿元。

陈杰在会上说,今年“9·15百日攻坚战”以来,吴淞创新城建设持续不断向前推进。当前,宝山区正在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宝山发展“科创主阵地”的定位精神和要求。吴淞板块不仅要开好“钢花”,也要开出“科创之花”。宝山区一定会按照协议要求,确保“12·23”各项目实质性开工后墙不倒。

陈德荣对吴淞创新城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推进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宝武完全赞同宝山区打造科创中心的发展定位。今年中国宝武举行了“钢铁荣耀铸梦百年”130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广大干部员工对“同一个宝武”的认同度和归属感大幅提升,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文化的力量。在吴淞创新城的建设过程中,中国宝武要把原有的厚重的工业文明和文化积淀,融入到宝山区的新发展中。吴淞地块的未来,应该是一个有非常深厚钢铁文化积淀的科创园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营造一个顶级的科创园生态。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推进,陈德荣强调,今年“12·23”项目开工一定要后墙不倒,而且要确保实质性开工。同时,现在就要开始谋划明年上半年的开工项目,通过“会战”等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新的各一平方公里的规划时间节点要前移,力争2021年启动。宝钢股份宝山基地要集约利用土地,提高“亩产”,实现“厂区、园区、城区”的转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