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车轮为中国高铁穿上马钢“跑鞋”粉丝的声音《华丽的转身》惊艳首映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行业首创!韶钢螺纹钢穿上“不锈钢外衣”宁波宝新3万吨汽车用钢项目轧机热负荷试车成功中钢协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59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2-01

中国宝武出品环保动画片

《华丽的转身》惊艳首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杨 波报道

本报讯 作为中国宝武“钢铁荣耀铸梦百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27日上午,中国宝武环保动画片《华丽的转身》在宝武环科环保智慧中心正式首映。中国宝武党委常委郭斌、章克勤参加首映式,并向在危废处置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宝武环科员工代表赠送首映活动专属纪念品。

《华丽的转身》讲述环保担当

这部环保动画片是以宝武环科环保智慧中心的废油漆桶回收处置业务为蓝本,取材设计制作的。该动画片从今年2月开始构思,历时9个月的脚本创作、动画设计、建模制作、效果渲染等环节,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

动画片通过独特的视角,以废旧油漆桶的焕彩新生为题材,讲述了中国宝武大力推进绿色智慧制造,化腐朽为神奇,赋予废旧油漆桶新生命的故事,让社会大众看到了中国宝武的友爱温暖,展现了中国宝武建设“城市钢厂”的扎实脚步,体现了中国宝武的绿色理念与责任担当。

背后的故事

从2015年开始,宝钢股份开展了废油漆桶返转炉利用试点工作,并委托宝武环科下属工业环境保障部负责该业务的市场开拓与运营管理。2019年初,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转炉协同废铁质包装容器处置业务取得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核发的许可证,实现冶金炉窑协同处置城市危废的常态化运营。自2015年10月投入运行以来,累计处置社会废油漆桶44263吨。这是钢厂与城市共融共生的积极实践,开辟了“钢铁与城市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下转第4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