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车轮为中国高铁穿上马钢“跑鞋”粉丝的声音《华丽的转身》惊艳首映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行业首创!韶钢螺纹钢穿上“不锈钢外衣”宁波宝新3万吨汽车用钢项目轧机热负荷试车成功中钢协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59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2-01

行业首创!韶钢螺纹钢穿上“不锈钢外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特约通讯员陈立新

通讯员龚俊明曾剑峰报道

本报讯 日前,韶关钢铁传来喜讯:公司研发的首批不锈钢复层螺纹钢筋成功试轧,轧制工艺稳定,首批轧制24吨,成为行业内首创新产品!

近年来,沿海、港口、岛礁等海洋工程用钢需求量不断增加。现使用的普通螺纹钢易受海水腐蚀,后期工程维护成本高。如果选用纯不锈钢材质的螺纹钢,虽耐腐蚀性能好但价格昂贵。由此,国内外冶金行业开始研制“不锈钢复层钢筋”。该产品为双层金属结构,内层为普通螺纹钢,外层为不锈钢,像给螺纹钢筋穿上一件“不锈钢外衣”。

韶关钢铁于2019年策划研发“不锈钢复层钢筋”,成立专业研发团队,多次与原料合作方进行技术交流。今年9月,原料合作方将组坯———不锈钢复层圆钢坯运达韶关钢铁。11月,试轧直径25mm的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直条取得成功。

经检测,首批不锈钢复层螺纹钢产品耐蚀性强,能完全达到不锈钢产品标准;强度高,屈服强度超过同规格不锈钢产品;塑性好,断面收缩率达30%以上;性价比高,市场售价仅为纯不锈钢材质螺纹钢的三分之一左右;外表美观,经酸洗工艺处理后,产品外表具有不锈钢银亮外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