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调研德力西忠实履责   不负使命胡成中荣膺“乐清市改革开放40年重大影响力企业家”胡成中向乐清市领导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调研德力西忠实履责   不负使命胡成中荣膺“乐清市改革开放40年重大影响力企业家”胡成中向乐清市领导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当前版/页:第583期:第01版(页)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01

忠实履责 不负使命

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2019年全国两会尽心履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德宣)阳春三月,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胡成中等全国人大代表在这里共商国是,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二年,胡成中精心准备建议,履职尽责,行使好人大代表的权利。今年年初,胡成中通过德力西集团董事局秘书处向公司内部和社会各界征集议案建议,经筛选形成初稿后又向有关专家学者征求意见,最后向大会提交了四件建议。

3月5日,胡成中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随后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和胡成中等代表亲切握手。韩正副总理、王晨副委员长充分肯定浙江工作,并对代表们提出殷切希望,胡成中深受鼓舞。胡成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力度很大,同时还提出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让我们心情振奋、信心倍增,做大做强企业的决心更加坚定。

3月10日,在浙江代表团大会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时,胡成中作了发言。他坚定地表态支持制定《外商投资法》,并提出外商投资相关法规的价值,已经被温州和德力西发展历程的实践所检验,他认为这部法律对扩大对外开放的推动作用不可估量,一定会加速中国与全球经济的对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3月13日,在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胡成中指出,他赞同这个报告,《报告》最大的特点是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最大的亮点是为企业贴心服务、最大的优点是让民企安心经营。

在两会期间,胡成中参与了大会全部议题的审议审查工作,履职尽责,充分行使了人大代表权利。参会期间,他还及时向有关单位转达了多份人民群众的来电、来函和来信。

胡成中敢于直言,积极表态,受到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浙江日报、上海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温州日报、乐清日报等数十家新闻媒体,对胡成中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