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原子弹”的战士们春 韵孩子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寻找快乐花之媚春色满园
第四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48期:第四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4-09

修“原子弹”的战士们

●锻造车间 付小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一定会很惊讶,法士特不是生产变速器的吗?怎么还和“原子弹”扯上关系了呢?想知道怎么回事儿,那就听我慢慢给你们讲。

我是锻造车间一名天车工,我所说的修“原子弹”的战士们,其实就是锻压机机修组的机修工。以前很不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干活,因为感觉他们事儿好多,指挥天车一会上一会下,每次还是移动一点点,心想不就是修个设备嘛,搞得跟修“原子弹”似的,心里会有点儿不耐烦。但在201710月大修6300吨锻压机,参与了拆装工作后,我感觉到他们工作时严谨细致的态度真的就像在修“原子弹”。6300吨锻压机那么大一台设备三四天就被他们拆得七零八落的,卸下一大堆零件,我看着都替他们发愁,这还能装起来吗?十几天后他们开始组装工作了,装传动轴轴承那天,我刚好上白班配合他们组装。组装工作一环套一环,环环紧密相扣,如果差一发丝都装不进去。在李宝平师傅的带领下,他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经过整整一上午的奋战,传动轴轴承终于装上去了。我见识了他们维修技术的精湛,也看到了他们工作的艰辛,轴承装好后,五个机修师傅个个像“花脸猫”,又像五朵“黑玫瑰”,虽然脸和衣服又黑又脏,但他们维修设备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依然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

为了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对待工作他们特别严肃认真,我们吊备件时稍有不慎就会受到批评教育。但在工作之余,他们却是暖男,在上天车之前提醒我们,这趟车要上比较久,让我们喝点水,上上厕所什么的,听上去很随意的几句话,却让人心里很温暖。等待吊活时坐天车上看他们干活,最喜欢听他们整齐有力的加油声,一二、一二,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这就是我们锻压机维修“原子弹”的战士们。他们朴实、认真、有责任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一线生产保驾护航。2018,祝愿他们工作顺利、平平安安,愿我们的企业蒸蒸日上、稳步向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法士特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   邮编:7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