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原子弹”的战士们春 韵孩子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寻找快乐花之媚春色满园
第四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248期:第四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4-09

孩子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后勤一公司 杨国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辉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跟许多人一样,我也很喜欢林徽因的这首《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有人说它是写给徐志摩的,但我更愿意相信那是写给她孩子的。因为,全诗充满了欣喜和希望的色彩,纯净得像初春的太阳,清新而明丽,这完全是一个孩子才能带给我们的美好感觉。

孩子的内心干净、透明,像柔软的海蜇,丰润、鲜活、可爱、可塑。别看他们小,他们像太阳一样能够感染你、融化你。接触几天,就会让你牵肠挂肚,几天不见就会想念,他们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一直以为他们这些几岁的孩子,能知道什么?跟他们真正相处,你才发觉,他们聪明至极。教他们一首五言诗,念第二遍的时候,你念上句,有的孩子就能接下句,有的孩子能够完整地背诵《弟子规》。他们的表述、理解和记忆能力,超乎想象的强大。

孩子们头脑里的世界是他们自己精心设计的,有星星,有彩虹,有飞禽走兽,那是成人看不见的世界。他们的世界是意象的,他们自己可以随意涂抹,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改变,充满了很宝贵很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每个纯洁可爱的孩子都是天使,每个聪明善良的孩子都是小精灵,用眼睛、用心灵,装扮着这个美好的世界。

孩子,我爱你们。你们就像人间的四月天,明媚、灿烂、清新、郁郁葱葱,充满希望和向上的力量。愿你们健康成长、天天开心;愿你们羽翼早丰、鹰击长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法士特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   邮编:7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