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盟约小螺栓的大妙用漫画:争先创优做安全的捍卫者绽放春季防火小常识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7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17

我们的盟约

◆张静 方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收碱了,收碱了。”交接班会刚结束,冯新生就拿着取样瓶边走边喊。“你这是要干嘛呀?”我问。“回收你们做样后剩余的废碱液。”“有啥用?”“当然是降本增效啦。”“啥,就咱们做样剩下的这点废碱,还能降本增效呀?”我瞪大了眼睛,十分不解。“你这脑袋啥时候能开点窍儿呢?听我给你慢慢道来。”冯新生用手指轻轻地敲了一下我的脑袋,拉着长声说道。

冯新生把我领到了气体装置前,拿起装置上的吸收瓶让我看:“这里面就是你们分析合格后剩余的废碱液。我们需要用淡碱液来分析氯气纯度,为了确保分析的准确性,这吸收瓶中的淡碱液需要经常更换,以前我们要到现场去取碱液回来后再进行更换。近期,我们经过反复试验,发现将你们分析合格后的剩余碱液与水按一定比例稀释后,存放在吸收瓶内,便可作为淡碱液来使用,不仅能够满足分析要求,还能达到降本的目的,一举两得。”“哦,怪不得你说能转换成人民币呢,成本降低了,不就是创效吗!还是你们聪明啊!”我拍着脑门,微笑的说。

“还不快告诉我,哪个取样瓶里存放的是废碱液啊!”“左边的那俩个取样瓶,以后我给你们送去。冯哥,这降本的功劳簿上,能不能也算上我们一份啊!”我用手指了指,眯着眼睛笑嘻嘻的说。“好,也算你们一份,以后我们齐心协力,一起想办法、出点子,为公司降本增效再做贡献。”“一言为定。”我和冯哥击掌为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航锦科技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   邮编:125001  电话:15668970003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