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盟约小螺栓的大妙用漫画:争先创优做安全的捍卫者绽放春季防火小常识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7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17

做安全的捍卫者

◆金元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徐长东是热电厂供水车间分析室的一名班组长,他平日里总是穿着全套工作服,规规矩矩的戴着安全帽在各岗位巡视,即使是盛夏,扣子也要整齐的扣到衣领下,对待安全工作是出了名的严格。这不,要去现场采集水样跟煤样的我,正巧碰到了正在巡视的徐长东。

“你这身‘装备’是去取样吗?”“嗯,班长您看,工作鞋、防酸碱手套、安全帽、护目镜、口罩、工作服,一个都没有少,我都已经佩戴好了,现在就准备出发。”说完我转身就要走。“等会等会等会。”徐长东一把拽住了我。“咋了,班长。”“小月,你这安全帽的带子没有系严实,还有这袖口的扣子也必须扣上。现场作业环境复杂,袖子万一刮碰到哪儿怎样办,要是遇到高空坠物,安全帽可是我们的第一保护神……”此时的徐长东就像是一个唠叨的家长。我赶紧重新整理了一遍自己的“装备”,确认无误后,我俏皮的跟徐长东打了个立正:“报告班长,我一切准备就绪。”徐长东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厉声说道:“你虽然刚来车间没多久,算是一名新人,但在安全工作中可没有新老之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也不会因为你是一名新人就‘赦免’了你,所以在安全面前人人平等,你重视安全,安全就会重视你,安全事故才无处可生。安全是我们的生命,捍卫安全就是在捍卫自己的生命……”

是啊,捍卫安全就是在捍卫自己的生命,以后我一定谨记班长的话,在工作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小的异常,不做任何一次小小的违章,从我做起,重视安全,尊重生命,用实际行动捍卫安全,捍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航锦科技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   邮编:125001  电话:15668970003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