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盟约小螺栓的大妙用漫画:争先创优做安全的捍卫者绽放春季防火小常识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7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17

小螺栓的大妙用

◆赵洪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哎,这墙上怎么打上膨胀螺栓了?”运行二班冷冻岗位白雪峰接班时看到冷冻厂房的外墙上新增六枚膨胀螺栓。旁边的程建国接话说:“你没注意到这几根螺栓的位置吗?这是陈宇陈主任的又一妙招。”“妙招?快说来听听。”

“我们车间冷冻岗位有0℃盐水冷冻机和-35℃盐水冷冻机各两台,作用是给氯乙烯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物料进行降温和系统冷凝,在正常运行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不把这些热量处理掉,势必影响冷冻机的正常运行和使用寿命,到了夏季更为突出。”程建国一一道来。“这个我知道。因此我们只能用轴流风机降温,可是这样就会造成定额的升高。为解决这一问题,到了春夏之际,我们就把冷冻厂房的门窗打开,用空冷降温,来减少轴流风机的使用时间,降低成本。”白雪峰回应。“对啊,冷冻厂房有三扇高4米5、宽3米大门,到了春夏季节,要打开给设备通风降温,可是今年春季的风特别大,容易把门吹动,不仅对大门是一种损伤,还带来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隐患,咱们的设备主任陈宇找来了六根膨胀螺栓,用40mm宽的扁钢制成边长为60mm直角,再在两个直角边上钻孔,根据各门的高度,用膨胀螺栓将其一头固定在墙上,再用长度适中的钢筋,将门与角铁的另一个孔连接,不用时可以自由的取下,这样门就不会被风吹动,隐患迎刃而解。”程建国向白雪峰挑了挑眉毛,摆出了一副胜利的姿态。

“还是咱们主任的主意多,这样既简单,又实用,真是小螺栓解决大问题啊!”看着这六枚膨胀螺栓,白雪峰感慨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航锦科技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   邮编:125001  电话:15668970003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