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规范服务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许昌供电公司 十项举措 保障疫情期间可靠用电建安区河街乡党旗始终飘在防疫一线同请战齐上阵参加疫情应急项目建设义务理发为防疫人员解决“头等大事”图片新闻强化监督形成防疫督查合力确保疫情防控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鄢陵县多方联动携手抗击疫情襄城县隔离点内暖事多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建安区河街乡党旗始终飘在防疫一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王帅)1月18日,在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邢庄村,唯一的出口也是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疫情发生以后,河街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筑牢群众安全健康坚固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河街乡27个防疫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逆行而上、勇战“疫”线,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广排查、细登记、看好门、守好人”的要求,与广大社区志愿者一起对途经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

该乡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追踪管理精确到乡镇(办事处)、村(社区),解决了中高风险地区每天变化的问题,确保辖区人员底数清、动态新。同时,将原有的工作区进行重组分工,全乡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确保防疫工作的“神经末梢”都有党员、网格员、志愿者。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乡第一时间组织一线防疫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从严从紧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的要求,督导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核酸检测“全员、有序、可靠”。各村(社区)主动作为,在防疫卡点、村内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工作,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细菌传播。

疫情发生以来,河街乡500多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与乡村干部一起坚守“疫”线,构筑起了河街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企业家、爱心人士雪中送炭、捐献防疫物资累计超200余万元,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广大群众配合开展防疫工作,自觉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外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