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规范服务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许昌供电公司 十项举措 保障疫情期间可靠用电建安区河街乡党旗始终飘在防疫一线同请战齐上阵参加疫情应急项目建设义务理发为防疫人员解决“头等大事”图片新闻强化监督形成防疫督查合力确保疫情防控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鄢陵县多方联动携手抗击疫情襄城县隔离点内暖事多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禹州市无梁镇闫金磊

义务理发为防疫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宋广军通讯员贾云涛孟亚东

“贤枫,你喜欢长一点还是短一点?”

1月16日午饭后,在禹州市无梁镇政府大院的职工宿舍内,闫金磊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剪刀、推子、梳子、吹风机,一字排开放在桌子上,又摆上一面镜子,拉过来一把椅子,便开工了。

一阵“咔嚓咔嚓……嗡嗡嗡……”的响声过后,“理好了,先去洗洗头,我给你再吹吹。”闫金磊边扫着地上的碎发边说着。

1月2日禹州疫情发生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梁镇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了节假日,吃住在单位,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康,受疫情影响,理发店暂停营业,一些机关干部头发长了却没地方修剪,闫金磊看到这种情况后,二话没说,拿出理发工具“重操旧业”,在政府宿舍内开起了义务理发室。

理发室虽然简陋,但防护措施一样不少,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具齐全。“理发工具、公共用品做到一人一消毒,为减少理发室人员密集扎堆,我采取了预约登记、分散理发的方式。”闫金磊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

“我2002年参军,在军队机关干了十六年的后勤兵,业余时间爱看一些关于理发方面的书籍,经常到理发店观察那些理发师都是怎么理发的,后来经过勤加练习,逐渐掌握了理发流程,在部队的时候经常给战友理发呢!”问到他的这门理发手艺是从哪儿学来的,闫金磊说道。

闫金磊是个工作多面手,他担任了无梁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员核酸检测数据整理组组长,同时在镇党政办工作,负责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为了确保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他夜晚常常住在视频会议室收发会议通知,白天负责收发防疫物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还要到卫生院整理核酸样本,负责数据统计工作。

为保障帐篷、酒精、消毒液、口罩、棉衣、棉被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供应,闫金磊又担起了司机和装货员、卸货员的角色,曾连续四天来回13趟驾车往返于无梁镇与禹州市之间。有一次闫金磊忙到了凌晨4点多,又早早起床,及时将物资分发到各村、各卡点、机关干部手中,确保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安全无忧,因为过度劳累,他的腰疼了好几天。

1月16日当天,从中午12点32分忙到下午1点53分,在闫金磊的理发室,他为司贤枫等三名机关干部完成了“改头换面”,解决了“头等大事”。自1月2日以来,闫金磊分批次分场次开展了22场义务理发活动,已为66名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

每当同事看到闫金磊疲惫的身影问他累不累时,闫金磊总是不以为然地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同志们付出更多更辛苦,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