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规范服务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许昌供电公司 十项举措 保障疫情期间可靠用电建安区河街乡党旗始终飘在防疫一线同请战齐上阵参加疫情应急项目建设义务理发为防疫人员解决“头等大事”图片新闻强化监督形成防疫督查合力确保疫情防控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鄢陵县多方联动携手抗击疫情襄城县隔离点内暖事多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禹州夫妻田帅鹏、张珑

同请战齐上阵参加疫情应急项目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夫妻二人在建设工地

□本报记者宋广军通讯员杨桦文/图

禹州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一些美丽温暖的身影,他们彼此担心却又互相鼓励,他们心系家人却义无反顾地投身建设任务,中建七局一公司劳务工人田帅鹏、张珑就是一对温暖的“夫妻拍档”。

田帅鹏和张珑是来自许昌禹州的一对建设工人夫妻,长期在郑州务工。他们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今年刚满四岁。

1月13日,田帅鹏、张珑接到中建七局通知,急招禹州疫情临时流调观察点应急项目劳务工人。两人毅然决定,将两个女儿送回了父母家照顾,连夜赶到禹州疫情临时流调观察点应急项目报到,成为第一批加入中建七局的禹州疫情防控“战斗队伍”的建设者之一。

“咱本身就是干这一行的,这次还是为了支援咱自己的家乡,我们可不能退缩啊!”田帅鹏说。

“妈妈、别走,妈妈,别走……”几天过去了,可张珑仍能清晰记得离开时女儿哭喊时的样子。

面对疫情,田帅鹏、张珑共同冲锋在前,目标只有一个--早日战胜疫情为家乡加油。

田帅鹏、张珑夫妻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

的脚步。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同请战、齐上阵,不胜不归,演绎着别样的浪漫故事。

一声集结号,他们放弃团圆,共援禹州疫情临时流调观察点应急项目建设,累了,就在项目建设现场找个地方蜷缩着眯一会儿,醒了,就接着干。他们是彼此的坚强后盾,他们选择了冲在一线,暂别家人,他们用“小家大爱”让正在抗击疫情的禹州变得更加有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