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解决“四大难题”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在京闭幕“服务专班”为企纾困解难河南盾构机“掘进”国际市场“乡村美”绝不是表面文章面包里有新乡味儿 “新麦26”带出强筋小麦品种“超级群”我省农村低保提至每人每年5040元生态宜居乡村美 1000万元重奖起重机技术创新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0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2-21

“服务专班”为企纾困解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王旭

“这是自动称量穿袋包装机,一次能穿袋14包汤圆,我们的汤圆车间日产能可以达到350吨。”2月18日,在郑州市惠济区的三全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这里的汤圆生产车间异常繁忙。

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文丽介绍,该公司的平稳发展,离不开“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帮助。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运输供应,惠济区“万人助万企”工作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办理通行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此外,受去年“7·20”暴雨影响,该公司连续停水3天,惠济区委、区政府积极帮助协调车辆和水源,每天给两个厂区送水。去年8月,全省电力供应偏紧,在省发改委的协调下,仅用2天时间,该公司19家关键供应链企业就得到了电力保障。

而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煤机),此前也遭遇过用电难题。接到郑煤机求助后,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一工作组分头向省发改委及郑州市有关部门反映,各单位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会同省电力公司、郑州市经开区等有关部门积极排查问题,并于下午妥善解决。

同样在郑州发展的企业--河南正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其石油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项目需要用地40亩,新郑市政府了解到该项目投资需求后组成项目服务专班,在3个月内完成了用地招拍挂工作和不动产权证的办理。

“有政府的大力支持,企业的路子自然越走越宽。”朱文丽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