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解决“四大难题”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在京闭幕“服务专班”为企纾困解难河南盾构机“掘进”国际市场“乡村美”绝不是表面文章面包里有新乡味儿 “新麦26”带出强筋小麦品种“超级群”我省农村低保提至每人每年5040元生态宜居乡村美 1000万元重奖起重机技术创新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0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2-21

河南盾构机“掘进”国际市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杨青

2月19日,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TBM车间,一台5层楼高的超大直径盾构机正在紧张有序地组装。

“这台超大直径盾构机直径15米,整机总长115米,涵盖了机械、力学等数十个技术领域,精密零部件达3万多个。”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庞培彦告诉记者。

盾构机广泛应用于隧道工程建设中,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题多,盾构技术也成为衡量一个国家装备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盾构机的质量主要体现在地质适应性和可靠性,所以我们把质量视作生命。”庞培彦说。

庞培彦所言不虚。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厂区,“产品是人品,质量是道德”等标语随处可见。

经过多年的探索,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创新建立了“同力创造、心系质量、圆梦品牌”的“同心圆”质量管理模式。去年,该模式从全国100余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受到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成为全国制造业第11家、河南省首家荣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工部副部长刘灿介绍,该集团创造了国内首台复合式盾构、世界最大的矩形盾构等多项国内和世界第一,是国内唯一实现产品出口欧洲的掘进机企业。

目前,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累计出厂盾构机超过1300台,安全掘进里程超过3000公里,产品遍布国内40多个省市地区,并远销新加坡、意大利等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年保持国内第一,产销量连续五年世界第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