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解决“四大难题”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在京闭幕“服务专班”为企纾困解难河南盾构机“掘进”国际市场“乡村美”绝不是表面文章面包里有新乡味儿 “新麦26”带出强筋小麦品种“超级群”我省农村低保提至每人每年5040元生态宜居乡村美 1000万元重奖起重机技术创新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0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2-21

面包里有新乡味儿 “新麦26”带出强筋小麦品种“超级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刘亚鑫)2月19日,乍暖还寒,辉县市冀屯镇麻小营村,新乡五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振涛在地头查看“新麦26”长势。

“‘新麦26’每斤比普通小麦至少高出一毛五分钱,亩产也比普通小麦高出100多斤。”孙振涛介绍,今年是他种植“新麦26”的第8个年头,“优质优价产量稳定,不愁销路,企业、农户都欢迎。”

“今年‘新麦26’国内种植面积达1000多万亩,在优质强筋小麦品种中种植面积最大,是当之无愧的龙头。”新乡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说,依托“新麦26”这张“王牌”,新乡市农科院致力于打造国内强筋小麦品种“超级群”。

“新麦18”“新麦19”“新麦26”“新麦28”“新麦45”“新麦38”“新麦58”等多个优质强筋小麦品种在新乡市先后育成。为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新乡市农科院最新育成的优质超强筋小麦新品种“新麦45”,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农业农村部推介为核心示范展示品种,连续两年被列为第三届、第四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博览会专家推荐品种。

以“新麦26”为首的“超级群”不断外延。突出的优质强筋特性和优良的综合性状,让国内众多育种单位用“新麦26”作为骨干亲本,已育成新品种18个,新品系20多个。

“‘新麦26’的粗蛋白、湿面筋含量、吸水率、稳定时间、拉伸面积、最大拉伸阻力和面包评分等主要品质指标超越了‘加麦2号’、美麦DNS等进口小麦品种。”新乡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蒋志凯告诉记者,和馒头、面条一样,各式各样的面包已经成为大家不可或缺的主食,想要面包蓬松口感好,原材料一定少不了蛋白质含量高、面筋强度大、面团稳定时间长的强筋面粉。

(下转第二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