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解决“四大难题”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在京闭幕“服务专班”为企纾困解难河南盾构机“掘进”国际市场“乡村美”绝不是表面文章面包里有新乡味儿 “新麦26”带出强筋小麦品种“超级群”我省农村低保提至每人每年5040元生态宜居乡村美 1000万元重奖起重机技术创新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0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2-21

“乡村美”绝不是表面文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王东亮

西峡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四大难题”,制定实施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乡村真正变美了,变干净了,老百姓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西峡县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然而,在有些地方,仍然存在着做表面文章的现象。有上级检查了,突击一下,刮一阵风。看得见的地方收拾得干干净净,看不见的地方重视不够,长效机制没有建立起来,难以持续。

不同的地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虽然因情况各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千差万别。但,如果大家都能坚持问题导向,以人为本,勇于创新,也一定会拿出破解难题的办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深受欢迎的民心工程,只能扎扎实实抓好抓实,容不得半点虚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