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一步探路乡村振兴图片新闻莫负好春光宁陵梨花节邀您“云赏花”我省安排2亿元资金支持嵩山实验室建设加强信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淇县党建引领激发非公企业活力为“诉源治理”添油助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3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3-31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提出

加强信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于涛)生产农产品用药不规范,或者药物残留超标,就有可能被列入失信惩戒名单。3月29日,记者从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上获悉,为促进经营主体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今年我省将搭建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评价体系,试点推动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等品牌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评价。

据悉,今年我省将积极推进监管方式转变,强化“互联网+监管”技术应用,鼓励各地试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管理,建立完善农安信用评价体系,完善信用档案,探索信用分级监管,把农安信用和产品抽检、金融贷款、品牌认证结合起来,提高生产经营主体的诚信意识。

2021年以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坚持“产”“管”并重,着力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监测预警和专项整治,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耕表示,今年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规范农药兽药使用管理,从源头上遏制污染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