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环境乡村处处“桃花源” 灵宝巡察监督“照亮”乡村振兴路 新安沈丘县周营镇 紧盯麦管不误农时图片新闻群众致富金融“伴跑”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家具企业年产值8000多万苹果年营业收入2000万种粮节约用水就能领奖金摸清农民“口味”调制“营养大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4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08

沈丘县周营镇 紧盯麦管不误农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4 月5 日,春和景明。沈丘县周营镇欧营村平安农业种植合作社优质订单小麦种子繁育基地里,技术员驾驶一台大型植保机械喷施小麦叶面肥和防治小麦病虫害的混合生物农药。

“一键起飞、断点续喷,全自主作业让施肥打药变得更简单。”当日,孔营村的种粮大户王守书站在地头,用手机远程操作无人机在田间进行打药作业。

当前小麦已进入起身拔节生长旺盛期,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为全年生产打好基础。

在马营村一块绿油油的麦田地里,农户王银行戴着口罩蹲在田边,和镇农业技术员徐其龙细致查看土壤墒情和小麦长势。“当前春管的重点是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防控和除草,你可一定抓紧时间,千万可别耽误了,有啥技术难题,随时微信联系……”临走时,徐其龙再三嘱咐王银行。

连日来,周营镇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在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分片包干,引导农业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和小农户抢抓农时,进行防病、浇水、施肥,促进苗肥苗壮,加强麦田精准管理,以确保夏粮稳产丰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