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环境乡村处处“桃花源” 灵宝巡察监督“照亮”乡村振兴路 新安沈丘县周营镇 紧盯麦管不误农时图片新闻群众致富金融“伴跑”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家具企业年产值8000多万苹果年营业收入2000万种粮节约用水就能领奖金摸清农民“口味”调制“营养大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4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08

摸清农民“口味”调制“营养大餐”

方城县博望镇按照群众需求开展农技培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怡然通讯员李善喜董家成)“俺家种了2亩半黄金梨,去年的收入没有别人多,主要是技术跟不上,这次的培训是俺们点的题,听后收获很大,今年俺一定按老师讲的内容,把好技术关,争取有个好收成!”4月7日,刚参加过技能培训的方城县博望镇张庄村脱贫监测户胡存良收获满满。

按照农民“口味”,“问客点菜”搞培训是博望镇今春农民技术培训的新特点。近年来,该镇51个行政村形成了有机黄金梨、精品月季、良种葡萄、温棚蔬菜为主的四大特色产业,今年在举办技术培训前,博望镇领导提前走访调查,听取农民意见,结合8个管理区、51个行政村的不同种植品种、特色项目,把农民想学哪些技术,急需解决哪些技术难题提前告知授课老师,让农民学到真正需要的技术。同时,该镇采取集中办班培训和分区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脱贫户、边缘监测户全覆盖。

今春以来,博望镇已举办专题培训班三期,参训人数达123人,已有31户确定了发展项目。博望镇党委副书记华欣说:“过去不了解农民意愿,搞‘随意式’培训,一些农民听课时睡觉、精力不集中,达不到培训效果,现在采取订制式培训效果大不一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