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环境乡村处处“桃花源” 灵宝巡察监督“照亮”乡村振兴路 新安沈丘县周营镇 紧盯麦管不误农时图片新闻群众致富金融“伴跑”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家具企业年产值8000多万苹果年营业收入2000万种粮节约用水就能领奖金摸清农民“口味”调制“营养大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4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08

种粮节约用水就能领奖金

郏县累计发放农业节水奖补资金5.2万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鸿雨)“真没想到,现在我们浇地还能领到补贴。下一步我会节约用水,争取明年领到更多的奖补资金。”4月3日下午,郏县堂街镇堂西村二组村民徐石强领取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奖补资金后激动地说。

徐石强种有90亩地,根据郏县水利局和堂街镇用水协会规定,他的年分配用水量为16200立方米,但他用恒压喷灌和滴灌技术,2021年实际用水量为12150立方米,节约4050立方米。根据奖补规定,实际用水量每立方米补贴0.05元,他的年补贴资金为607.5元;节约用水量每立方米水奖励0.12元,这一项他又获得486元。一年下来,他共收到奖补资金1093.5元。

当天,和徐石强一样,该镇恒压灌区涉及的孔东、孔西、堂东等7个行政村共149户群众都领到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奖补资金,共计4767.13元。

根据郏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奖补办法,奖励发放标准是节水率达10%~20%的(20%为上限),每立方米奖励0.1元;节水率达20%~30%的,每立方米奖励0.12元。补贴发放的范围是小麦、玉米、豆类、薯类等粮食作物定额内实际用水量,标准为每立方米补贴0.05元。根据规定,该县每年评选节水户一次,提前根据用水量核定并张榜公布,同时还奖励灌溉设备、农用器具等。

郏县水利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近5年来,该县共发放节水设备(水管)3万米,补贴和奖励资金5.2万元,整个恒压灌区内形成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