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不让每一粒种子“在外漂泊”“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卫辉市高质量完成灾后道路重建闲置地改成啥?菜园、果园和花园那个“省里来的干部”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29

“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

辉县市用实绩书写优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鑫通讯员石志莹)“自从推行‘不见面’开标以来,投标人无需到达开标现场参加开标会议,只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便可随时随地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为投标人节约了交通、住宿等费用,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从而真正实现了‘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4月25日,辉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王燚说。

据了解,该交易中心通过自身工作做“加法”,市场主体负担做“减法”,着力推进交易受理“零跑腿”、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用实绩书写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篇章。

推动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了保障“业务不打烊”,为何不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为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该交易中心积极推行交易主体在任何场所都可通过电脑办理网上受理、网上预约、信息发布等业务,实现远程异地评标、服务“零跑腿”等,有效隔离了疫情传播途径。截至目前,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率达到了100%。

助力交易流程全面“瘦身”。以前因公共资源交易审核原件、投标报名等程序较为烦琐,导致现场报名的招投标企业经常人满为患,对交易主体来说费钱、费时又费力。而现在,通过对交易项目进场受理流程进行不断简化,进场受理资料由原来的10项减少到目前的3项,最大限度地为市场主体节约了时间和费用,确保了项目早进场、早受理、早安排、早服务。

推深做实公共资源交易“店小二”。为保障全市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开展,交易中心不断完善风险预判机制,进行分析评估,制订应急预案,设立“绿色通道”,为交易主体提供全程“保姆式”优质服务,保障了重点项目顺利开评标。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办结项目49宗,成交金额8.19亿元,增效节资1146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当好‘店小二’的角色,不断创新交易服务方式,着力为企业减费降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辉县市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提档升级。”辉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郎春霞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