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不让每一粒种子“在外漂泊”“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卫辉市高质量完成灾后道路重建闲置地改成啥?菜园、果园和花园那个“省里来的干部”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29

全部灾毁恢复重建项目定点帮扶建成一个销号一个

卫辉市高质量完成灾后道路重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通讯员李娟)今年以来,卫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按照“依规设计、规范施工,分级负责、压茬进行,保障质量、加快速度”的思路,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集中全系统之力,集聚各方资源,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干线公路基础设施灾毁恢复重建任务。

优化提升,实现高标准设计。结合灾情,充分考虑公路周边水系网络、地质地貌等自然因素,以恢复原有功能为主,科学选线,合理规避重大地质灾害或沿河水毁严重路段。同时,注重提高抗灾、减灾和应急避险能力,合理选取路基路面类型,实施必要的灾害防治工程、安保和排水设施工程,目前所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均已完成高标准设计。

快字当头,实现高速度建设。统筹全系统力量,设立工作专班,对全部灾毁恢复重建项目进行定点帮扶。逐个项目落实责任人和竣工时间,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销号管理,做到建成一个项目,销号一个项目,打造高效畅通的工作机制。目前所有灾毁恢复重建项目正在压茬推进、持续提速。

依法依规,实现高质量监管。灾毁恢复重建项目是人民群众关切的焦点,卫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严格依法依规抓好工程建设,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严格质量管理,与设计、施工单位签订质量责任书,做到分级监管,全面监管,设计、施工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优良率100%。严格资金督查,建立完善项目管理制度,逐人、逐岗落实责任,时刻筑牢廉洁防线,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同心合力,争取最大限度支持。组织业务骨干和技术人员深入灾毁现场,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加快灾毁恢复重建进程。对灾毁严重的设施,中心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协助指导开展现场核实、修复方案制订及组织实施,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努力实现科学压缩工期,高效高速推动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最大限度的资金和援建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1亿多元,为灾毁恢复重建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