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女支书有22万粉丝“00后”麦客刘家骏很辛苦,很快乐驻村多办事用心办好事窦越阳和她的那年那夕民宿创办青年鸡场鼓起腰包培育农民网红助村发展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3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7

宁陵县陈建

创办青年鸡场鼓起腰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夏金明谭文华)“小鸡娃要变金凤凰啦,预计今年中秋节,场里将有800多万枚优质种蛋供往北京。”5月30日,站在新建的标准化鸡舍门口,宁陵陈建养殖场总经理陈建高兴地说。

2009年,陈建怀揣着养鸡的梦想走进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畜牧兽医专业,立志像父亲一样拥有一个养鸡场。毕业后,他在县城一个兽医动物门诊工作,几乎认识了全县所有的养殖户,也帮助大家解决了很多养殖难题。2014年春天,陈建父亲的养鸡场要进鸡苗,他决定抓住这个“商机”创办青年鸡场,挣父亲一笔“小钱”。

2014年5月4日,陈建辞去工作,筹资租赁了一个养殖场,并从武汉进了3万只鸡苗,经过两个多月的科学管理,他把优质、健康的鸡苗按市场价格卖给了父亲,许多养殖户也纷纷找他提供青年鸡苗。到年底,陈建净赚10多万元。2015年5月26日,陈建又投资百余万元在逻岗镇租20亩地建起了陈建养殖场,当年就赚了20万元。2017年,他从河北一家公司购进一批鸡苗,但受种种因素影响,这批鸡苗质量不高,产蛋率达不到标准,很多养殖户赔了钱。

痛定思痛之后,他开始购买专业书籍,系统地学习了解育雏知识,经常走出去听专家讲座,参观优秀的大型蛋鸡育雏场。同时,高薪聘请专业人员,组建采购质检团队。看到青年鸡苗行情好转,他又新建了两个标准化的育苗车间,扩大养殖规模。从2015年至今,陈建养殖场累计培育优质蛋鸡苗290余万只,带动周边县区蛋鸡养殖户150余户,实现盈利1500万元以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