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卫星遥控收麦农机全程种地图片新闻会种田更要“慧”种田麦收已近尾声一块地17棵玉米3棵红薯避开强对流天气及时抢收播种新麦价格 高位趋稳查找问题短板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确保淮河流域安全度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原阳大米从论斤卖到论克卖“中原草莓”号今日起航啦!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0

一块地17棵玉米3棵红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孙好闯于涛

在民间流传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位老农家里有六块地,到了浇地的时候,他把五块地都浇完了却始终找不到第六块,生气的他拿起草帽不准备浇了,结果发现第六块地被草帽盖住了。

故事照进现实,“草帽田”在泽下村还真有不少。

6月7日,在林州市五龙镇泽下村的乡间小道两边,错落着大小不一的几块“草帽田”。屁股大小的地里长着17棵玉米、3棵红薯。

“哇!这么小的地都种上了。”记者不禁发出感叹。

“那当然了,再小的一块地也能长庄稼啊,要是让它荒着太可惜了。”泽下村村民刘进喜说。

泽下村三面环山,丘陵地较多,田与田之间存在落差,“草帽田”就此出现。

今年72岁的任贵平正在自家小块地里摘豆角,她说:“这地种菜正好能裹住自己家吃。”

这种“草帽田”在河南都发挥着不小的作用,不仅在丘陵山地,就连平原地区的地头也都“见缝插针”地种上庄稼,一点都不浪费。

有农民这种爱惜土地的精神,中国的粮食安全还会有问题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