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卫星遥控收麦农机全程种地图片新闻会种田更要“慧”种田麦收已近尾声一块地17棵玉米3棵红薯避开强对流天气及时抢收播种新麦价格 高位趋稳查找问题短板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确保淮河流域安全度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原阳大米从论斤卖到论克卖“中原草莓”号今日起航啦!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0

原阳大米从论斤卖到论克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马丙宇通讯员贺洪强

6月8日,原阳县大宾镇刘江庄村北的田地里,小麦已收割完毕,近30亩的秧苗田绿油油一片,生机勃勃。

“再过10多天,秧苗将全部移栽到大田,到时刘江庄2000多亩地将全部成为绿色稻米生产基地,群众直接种稻增收。”刘江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广锋说。

李广锋的底气来自村里成立的原阳县利众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陈小利说,4月合作社已拿到绿色食品的认证证书,种植基地将扩展到5000亩,稻米的身价倍增。

“刘江庄是原阳大米的原产地,1991年,就是从刘江庄拉走的米,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七五’全国星火计划成果博览会并获得金奖,从此原阳大米被誉为中国第一米,名扬天下。”作为刘江庄的一员,陈小利满脸的自豪。

村党支部副书记屈本海说:“当时参赛的米就是我给碾的。”

黄河水浇灌、矿物质含量高、优良的绿色品质再加上稻米文化的加持,刘江庄的大米成了市场香饽饽,这让陈小利又有了新想法。

“以前咱的米都是大包装,最小的都是10斤装,现在要设计成小包装,瞄准大城市餐桌,紧盯白领的生活习惯,以200克为标准,每袋能卖6至8元,再次打响原阳大米的品牌。”陈小利说。

就是当天,李广锋从大宾镇政府抱回了“‘一村一品’建设先行村”的牌匾,成了刘江庄坚定走好绿色稻米产业的最大动力。

“绿色稻米产业已成为刘江庄村的主导产业,在‘五星’支部创建中,我们结合各村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一村一品’,富民强村,赋能乡村振兴。”原阳县委常委、大宾镇党委书记王鹏举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