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气”的王欢欢发展思路清图片新闻泌阳县马谷田镇 精准制定“作战图” 创好“五星”支部“四议两公开”科学决策“五星”创建“五星”创建鼓干劲擂台比武展风采漯河市 “乡选村培”破解农村发展党员难题西平县 党员志愿者为社区治理注入新鲜血液打造城市党建新载体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5

泌阳县马谷田镇 精准制定“作战图” 创好“五星”支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马谷田镇河南村是泌阳县有名的明星村,这几天村党支部书记余永立忙得不亦乐乎,不停地“调兵遣将”,甚至直接出马,余永立在忙啥?河南村在干什么呢?

“前段时间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和市委组织部部长王玲来村里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让我们深受鼓舞。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创‘五星’支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此,我向各位党员和父老乡亲表个态,如果村里这次争创‘五星’支部不成功,我立即辞职!”在6月6日的村党支部主题党日会上,河南村党支部书记余永立的承诺掷地有声。

余永立这么大的争创决心和底气来自哪儿呢?

金钥匙就在于精准挂图作战。

“我们在村里迅速划分了‘战区’,每个短板都明确一名村干部牵头,制定了‘作战图’,明确20条创建措施,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余永立在不经意间透露了秘密。

任务清了,责任明了,工作也就好开展了。在余永立的亲自示范下,村干部们都带领各自专班的党员行动起来了,把各自专班的任务落到实处。这不,负责“提升就业创业服务率”这个专班任务的村党支部委员余建昌就忙得不亦乐乎。这几天,他就联系了县林业局的3名专家和两名“土秀才”,准备筹办两期50人的林果种植技术培训班,让“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成就更多村民的梦想。

“从现在开始,创建‘五星’支部我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创建’,确保每一项创建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力争使马谷田镇各村党支部出现你追我赶、群星灿烂的局面,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实现乡村振兴。”马谷田镇党委书记杨春瑞说。(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陈远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