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有水有精神民宿饭店迎客人镇平莲鱼混养效益提高一倍湛河“潘桃节”农旅金名片图片新闻因村制宜强产业图片新闻力保群众清凉度夏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意识推进物业类纠纷源头化解“清凉一夏·夜游伏羲山”活动启动电商快车进田洋葱销售不难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1

孟州市河雍街道

因村制宜强产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谢三立)“尝尝我们的甜瓜,俗称玻璃脆,又脆又甜,被评为咱们孟州市第一批代表性文旅特产呢!”6月12日,在孟州市河雍街道富村香甜果园里,致富带头人璩永吉请记者品尝他种出来的博洋9号甜瓜。

2017年返乡创业的璩永吉,协调土地在孟州市环城路边建设了5亩温室大棚,试种火龙果并取得成功后,在政府的支持下,先后增建了草莓大棚、甜瓜大棚、草莓苗育繁基地等,发展观光旅游农业。今年,河雍街道办事处为璩永吉申报了富村热带水果观光采摘园产业项目扶持资金60万元,新建3座温室大棚和7座简易凉棚。通过一系列项目建设,成功孵化了以火龙果、草莓、甜瓜为主的一系列采摘观光园,成为孟州城区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河雍街道以产业项目为抓手,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因村制宜制定“一村一品”产业规划,产业项目已呈现出全面开花局面:东田丈村的大棚春桃畅销省内外,周边猕猴桃、阳光玫瑰、蓝宝石葡萄等采摘园依次兴起;钱庄村的蔬菜大棚已栽下各种瓜果,长势良好;小宋庄村的仓储项目已于今年5月23日开始实施,施工进度已经完成50%。另外,智能光伏气调贮藏库项目等十余个产业项目已进入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项目库,为下一步产业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河雍街道将持续抓好产业项目谋划和建设,力争实现村村有特色项目,以产业项目落地发展助推乡村产业兴旺振兴。”孟州市委副书记、河雍街道党工委书记杜鹏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