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有水有精神民宿饭店迎客人镇平莲鱼混养效益提高一倍湛河“潘桃节”农旅金名片图片新闻因村制宜强产业图片新闻力保群众清凉度夏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意识推进物业类纠纷源头化解“清凉一夏·夜游伏羲山”活动启动电商快车进田洋葱销售不难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1

洛龙区开元路街道成立物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推进物业类纠纷源头化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许金安通讯员姚嘉慧)“多亏了赵老师诉前调解,要不真的要法庭上见了!”6月15日,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物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热闹非凡,某物业公司和业主联手给中心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

今年3月,某物业公司与居民因费用缴纳产生矛盾,争执不下,即将诉诸法律,有人建议将“诉状”前移该中心调解,他们选择了该中心金牌矛盾调解员赵武庆。最终在赵武庆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开元路街道地处洛阳市核心区,人口密集、经济活跃、物业矛盾多发。针对这一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6月3日,在洛龙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开元路街道和当地法院、司法局联合成立了洛阳首家物业领域纠纷街道级矛盾化解中心。主要调解重大矛盾纠纷、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进行行业矛盾纠纷排查调研等,调解员法务工作和矛盾调解实践经验丰富。

据悉,该中心一年来化解纠纷300多起,一般案件化解率80%以上,复杂沉积案件化解率65%左右,有效进行了诉源治理,有效维护了业主和物业公司合法权益,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