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四个围绕”做好“三农”工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环境美了产业活了搬走“垃圾山”整出红薯田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乡村需要运营强管理 保丰收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博爱县金城乡

搬走“垃圾山”整出红薯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魏志敏王艳坤)“多亏了乡纪委的同志,这个‘垃圾山’终于清走了,不用一出门就捂鼻子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1日,博爱县金城乡东金城村村民向前来查看复耕工作的乡纪委书记葛冰说。

看着眼前曾经的垃圾堆上已长成一簇簇的红薯苗,在场人员不由得讨论起这热热闹闹的“移山”之路。

6月初,葛冰和几名工作人员去东金城村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东金城村北头看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成山,从此处经过的人们都是掩鼻而行。“这‘垃圾山’在我家门口都堆了好几年了,味道太大,家里的窗户都没法开。”“夏天不仅难闻,蚊蝇还多。”看到工作人员在垃圾堆前拍照,几位村民争相诉说。

葛冰立即将此问题反馈给东金城村村委,要求其立即对垃圾点进行整改,并对此问题的解决全程跟进监督。

“自去年起,村里的垃圾已交由清尘公司进行统一清运,这个垃圾点就没再堆放过新垃圾,但因为这个垃圾点已经存在十几年了,体量太大,村里自行清理难度也很大,一直没解决。”在该村召开的整改会上,葛冰和村干部们一起想办法,研究解决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民生大事,是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的,要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葛冰说。

经过多方研讨,最终确定了整治方案。一方面村里出动2台挖机和8辆搬运车连续作战,通过十天的努力,将“垃圾山”进行全面清理;另一方面村中将此处土地进行平整、复耕。

一个月的时间,原来的“垃圾山”变成了红薯地。而随着“垃圾山”的清理,村中的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看到环境焕然一新,街道整洁有序,村民们纷纷点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