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四个围绕”做好“三农”工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环境美了产业活了搬走“垃圾山”整出红薯田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乡村需要运营强管理 保丰收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西平县嫘祖镇

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刘天鹏)7月4日,走在西平县嫘祖镇各村的大街小巷,平坦的柏油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种植的10多种花草争奇斗艳,随着微风拂过,阵阵花香扑面而来。

“俺村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现在村里的道路两旁都开满了花,还修建了小游园,每天晚上吃完饭俺都出来转一圈,就是想闻闻花香。”今年65岁的泥河张村村民于振元说。

今年以来,嫘祖镇把“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通过支部引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我们除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还组织工作人员800余人次、各类机械60余台次等对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全镇已整治‘空心院’150余处,利用边角废地建设村史馆1处、游园26处、公园2处、足球场2座。”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冰玉说。

为了实现乡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达到“生态宜居星”的创建标准,嫘祖镇不仅对闲置空地进行统筹规划,还依托多年来培养的一批热爱种花的“能工巧匠”策划开展了“最美花匠”活动,在辖区各村累计收集各类花种1000余斤,并积极进行花木育苗,实现了花草种植“零成本”。

“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把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试金石,着力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品’,努力构建‘春赏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的乡村旅游体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嫘祖镇党委书记张聪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