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企合作加快良种推广应用图片新闻科技组合拳让养殖更安全草莓基质育苗“喝”水有讲究适地适树品质优先高标准建杏李园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科企合作加快良种推广应用

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与秋乐种业签约两个小麦新品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吴向辉)7月2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与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秋乐种业”)合作开发郑麦9188、郑麦9189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全省各地市种子管理站站长、种子经销商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郑麦9188、郑麦9189是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许为钢院士育种团队最新育成的高产、优质、多抗、广适的小麦新品种,在区域试验中表现优异。这两个小麦新品种授权转让给秋乐种业,由秋乐种业进行推广应用。

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是农业农村部国家级创新平台,掌握着国内最先进的育种技术、丰富的种质资源及大量优质的研发人才,在农作物新品种培育方面优势突出。秋乐种业作为农业农村部首批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和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立了稳定的种子生产繁育基地和完善的销售网络,具备较强的市场推广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张新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随着国家生物育种创新中心和神农实验室的挂牌成立,加速了种子科技攻关的步伐。种子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贴近市场、贴近产业,具有应用研究和市场推广能力强的优势。在实现种业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科企合作能够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对于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种业转型升级,增强河南种业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