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畴沃野披锦绣今年我省冬小麦 适播期接近常年新蔡红高粱丰收啦图片新闻西洋店镇的产业思考这里是西洋店镇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互致贺电抓大县加强奶源基地建设 补短板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上半年我省秸秆离田利用率同比提高17%洛阳生产总值连跨3个千亿台阶济源农业现代化程度达82%漯河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敬告 读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5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30

今年我省冬小麦 适播期接近常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梦露)9月29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目前,我省秋粮作物正处于成熟收获关键时期,秋收工作从9月23日开始大面积展开。

据了解,9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2.8℃,较常年同期偏高1.4℃;平均降水量2.6mm,较常年同期偏少九成。10月上旬的降雨过程,中下旬的三次小雨过程,将有利于缓和我省大部地区的旱情。但总体来看,10月份平均气温预计较常年同期偏高,累计降水量比常年偏少,加之前期土壤墒情偏旱,对冬小麦适期足墒播种有一定不利影响。

在这样的条件下,根据我省冬小麦常年播期情况,结合未来气候趋势预测结果,预计今年我省冬小麦适宜播种期接近常年。豫西和豫北大部为10月8日~15日,局部丘陵山区可适当提前;豫中和豫东大部为10月10日~20日;豫西南和豫南地区为10月16日~25日,其中信阳稻茬麦区为10月19日~28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