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畴沃野披锦绣今年我省冬小麦 适播期接近常年新蔡红高粱丰收啦图片新闻西洋店镇的产业思考这里是西洋店镇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互致贺电抓大县加强奶源基地建设 补短板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上半年我省秸秆离田利用率同比提高17%洛阳生产总值连跨3个千亿台阶济源农业现代化程度达82%漯河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敬告 读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5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30

洛阳生产总值连跨3个千亿台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梦露)9月29日,在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发布会洛阳专场上,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围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这一主题,介绍了洛阳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就。

十年来,洛阳交出了出彩的答卷。战略位势不断增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自创区、自贸区、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国家级平台联动发展,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等一大批试点落地开花。经济总量跨越台阶,生产总值从2899.3亿元增长到5447.1亿元,连续跨过3个千亿台阶,稳居全省第二位,在全国城市排名从第51位攀升到第45位。质量效益大幅提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5.3亿元增长到397.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年均增长12.5%,营业收入超百亿企业增加到16家。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居民收入增速持续高于GDP增速,从1.46万元增长到3.02万元,民生支出累计超过4000亿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