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畴沃野披锦绣今年我省冬小麦 适播期接近常年新蔡红高粱丰收啦图片新闻西洋店镇的产业思考这里是西洋店镇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互致贺电抓大县加强奶源基地建设 补短板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上半年我省秸秆离田利用率同比提高17%洛阳生产总值连跨3个千亿台阶济源农业现代化程度达82%漯河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敬告 读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5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30

上半年我省秸秆离田利用率同比提高17%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孙雅琳)9月28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三秋”期间,省农业农村厅成立了若干暗访组,采取“四不二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省禁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国庆长假期间,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还将成立督导组、巡查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今年上半年,我省的秸秆禁烧取得了较好成绩,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各类焚烧火情同比下降14%。特别是各地大力推广秸秆离田利用方式,离田利用比例达29%,同比提高17%,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

目前,我省秋收已经过半,秸秆焚烧现象在个别地方有所反弹。为高效管控秸秆焚烧,“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各级监控平台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发现火情并传递信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已积极协调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按照相关法纪规定,及时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对点火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执纪追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