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畴沃野披锦绣今年我省冬小麦 适播期接近常年新蔡红高粱丰收啦图片新闻西洋店镇的产业思考这里是西洋店镇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互致贺电抓大县加强奶源基地建设 补短板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上半年我省秸秆离田利用率同比提高17%洛阳生产总值连跨3个千亿台阶济源农业现代化程度达82%漯河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敬告 读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5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30

漯河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王侠)9月29日,在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漯河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介绍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漯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就。

十年来,漯河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综合实力大幅攀升。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721亿元,是2012年的2.1倍;人均生产总值达到72560元,是2012年的2.3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4.5亿元,是2012年的2.8倍。2021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全市粮食总产量常年稳定在180万吨以上,所有行政村实现集体收入全覆盖,“三链同构、农食融合”模式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市。

近年来,漯河市坚持以“食品+”理念延伸产业链,坚持以创新生态理念提升价值链,坚持以融合发展理念打造供应链,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