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全力为民打造幸福家园节水灌溉面积达27.7万亩图片新闻保障工程安全有序建设济源年内贷款增量首次突破百亿元郾城区沙北街道“五星”支部创建提速增质求变求新求进洛阳全力护好“粮袋子”“同心统战+基层治理”建和谐乡村迎来数万只候鸟迁徙越冬10分钟办结一宗业务“阳光村务”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张杏杏“烘焙女”的农场梦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5

求变求新求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一版)

今年上半年,新乡县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3和8个百分点,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6家、省级创新龙头企业2家、省质量标杆企业1家、市产业研究院2家。

重“数量”更重“质量”。新乡县强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推进“政产学研”创新模式,同时规划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区,不断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誓要打造新乡南部“创新高地”。

从“更大”转向“更强”--

做优特色,产业集群布局新未来

如果说县域内的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表现,彰显着新乡县产业发展的厚度,那放眼全国,就能看到新乡县产业发展的广度,在不断生长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藤蔓。

封头,是石油化工、能源环保、食品制药等诸多装备制造业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作为封头成型技术的起源地,新乡县拥有专业封头厂家30余家,封头产业产值占全国总产值的30%,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封头之都”。

新乡县不满足,还要再进一步。“进”是前进、是进步、是促进、是提升、是超过。

神州精工正在谋划建设封头成型国家级创新平台和联合共建深海工作站,亚联重工正在自主研发建造40000T封头专用油压机,华洋封头已规划投资5000余万元打造智能化封头制造基地……

不止于封头。以威猛股份上市为契机,新乡县推动单一造件向产业全链条发展转变,借助新乡市“十四五”时期规划以新乡县为重点布局振动机械基地的契机,争创“中国振动之乡”。

“我们正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业集群。”新乡县委书记祝显成说,新乡县在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向高端化、智能化、专业化进发。

不仅做大,更要做强,新乡县深刻践行,帮助各类特色产业在新乡县的土壤上茁壮成长。

--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新乡县形成了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纸制品印刷包装产业集群等一批500亿级、200亿级产业集群,创造了具有“新乡智造”特色的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新模式。

--主导产业链式招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实现产业融通协同发展,在38家大企业建立了由县领导领衔专班组成的链长制,培育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主导产业集群、骨干企业。

--企业上市助力新兴产业。目前,中国心连心和瑞丰新材已成功上市,加快推进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和威猛股份上市进度,推进4家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现有8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1家四板挂牌企业,形成示范带动、梯次推进的良好局面。

传统的蝶变,新兴的潜力,版图的扩张,产业之新折射出发展之势。高质量的产业发展将驱动新乡县这艘巨轮,驶出更精彩的航迹。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