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全力为民打造幸福家园节水灌溉面积达27.7万亩图片新闻保障工程安全有序建设济源年内贷款增量首次突破百亿元郾城区沙北街道“五星”支部创建提速增质求变求新求进洛阳全力护好“粮袋子”“同心统战+基层治理”建和谐乡村迎来数万只候鸟迁徙越冬10分钟办结一宗业务“阳光村务”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张杏杏“烘焙女”的农场梦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5

宁陵县张弓镇

“同心统战+基层治理”建和谐乡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敬雷高会鹏记者李燕)“个人资料要保密,不明来电多警惕……”11月14日,宁陵县张弓镇管庄村“平安卫士”王方方手持大喇叭开展巡街宣传。

据悉,今年以来,王方方不定期组织村干部、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反电诈、禁毒等主题宣传活动,注重把普法宣传与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效果显著。作为管庄村的“平安卫士”,32岁的王方方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为守护一方平安默默奉献着。

王方方只是张弓镇50多位“平安卫士”中的一员。近年来,张弓镇坚持“党建引领、统战助力、群众自治、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工作思路,以“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平台为发力点,引导统战力量发挥杠杆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忧愁盼事,探索统战力量助力基层治理见实效,积极打造“同心统战+基层治理”品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