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旗惠企组合拳铸造营商“金环境”汝州的新鲜蔬菜,来点吧!漯河市农信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济源迈入医保移动支付时代固始王脑村王脑萝卜销往北上广襄城朱堂村桑叶茶获“国字号”认证泌阳郭庄村菌棒年创外汇800多万禹州闵庄村菊花产品畅销郑许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6

河南日报农村版牵线搭桥,帮汝州菜农卖菜

汝州的新鲜蔬菜,来点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南寨村蔬菜集散销售点鸟瞰

▲蔬菜外运

□张鸿飞王国锋文/图

“汝州大白菜?来200斤。”11月15日一早,郑州市民王一青成为在大河U菜网下单购买汝州鲜菜的第一位客户。几乎与此同时,来自汝州纸坊镇的大白菜、香菜、菠菜、包菜、韭菜以及萝卜等新鲜蔬菜,也成了大河鲜生平台的“热门”。

这批来自汝州纸坊镇的蔬菜共3500多公斤,是大河U菜网11月14日派专车连夜运回来并上线的。

纸坊是汝州大镇,有“蔬菜之乡”的美名,37个行政村中有28个村种菜,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20000余亩。

9月26日,新一轮疫情来袭后,原本畅销的纸坊蔬菜“滞销”了。为此,汝州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爱心菜双周行动”等活动,动员志愿者帮助菜农收菜送菜。汝州市金庚医院也购买了102吨爱心蔬菜,定向捐给河南中医药大学。

疫情给纸坊镇菜农造成的卖菜难,也牵动着河南日报人的心。11月13日,河南日报农村版安排专人与汝州方面对接,为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旗下的大河U菜网、大河鲜生平台牵线搭桥,促成了汝州新鲜蔬菜送到郑州市民餐桌的旅程。

“这一次主要是探路,了解纸坊镇的蔬菜种植品种、供应量及滞销情况,弄清疫情防控下郑州、汝州两地怎样对接等问题。”大河U菜网总经理张鑫哲说,“平台在郑州中牟等地也有足量的菜源,但汝州菜农滞销的蔬菜我们一定要尽力帮助销售,把这些蔬菜送上郑州市民、省市机关食堂的餐桌。”

11月14日16时许,大河U菜网派出的厢式货车赶到了纸坊镇南寨村蔬菜集散销售点,正在现场忙碌的纸坊镇党委副书记王世超,南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蔺会会赶紧按提前发来的订单安排装车。

在销售点南300米远的菜地里,菜农韩彦祥把水壶盖拧开,递给3岁的小儿子,回头又忙着查看喷灌工作情况,地里是他种的又一茬香菜。

“你看,这个生菜都长得不能吃了,香菜也是,我就把它犁了,再种一茬,损失少一些。”韩彦祥说。

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菜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菜农。放下肩上扛着的七八十斤重的大白菜包,菜农段玉讲摘下口罩擦一把汗说:“这一茬大白菜肯定不赚钱,但心里再苦人再累,也要扛过去,扛过去就好了。”

主管全镇农业的王世超说:“目前日销几百吨,外销量太小,亟待扩大。”

如果您有意帮助汝州市纸坊镇的菜农解决卖菜难的问题,请与汝州方面联系,纸坊镇:王世超13903909808,汝州市文明办:王润英13781832930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