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创新监督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成效确山县 打好“组合拳”掀起“学习热”范县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深学深悟图片新闻孝廉文化育家风政风汝南县廉政文化墙扮靓乡村召陵区开好清廉“处方”建设清廉医院南召县 以案促改出真招见实效正阳县 靠前监督护航校园安全卢氏县 全程监督让退役士兵“阳光安置”商水县袁老乡 抓好干部培训加强“三资”管理图片新闻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9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1

南召县 以案促改出真招见实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他是我们的老领导、老同事,现在却身陷囹圄,值得我们警醒。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严格遵纪守法,规范用权……”日前,在南召县人民法院召开的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吴某对照警示案例进行了自我剖析。

近年来,南召县纪委监委坚持出真招、见实效、重整改、强制度、净生态,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以基层基础试点工作建设为契机,将以案促改与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筛选侵占群众利益、小微腐败等农村党员违纪案例30例,制作专题警示教育展板,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普及党纪法律知识,提高农村党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为推动全县以案促改工作精准化开展,该县纪委监委针对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频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强日常监督和宣传教育,加强“治未病”的政治自觉。针对违纪违法案件,该县纪委监委在开好处分决定宣布会、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的同时,还通过查主体责任、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和检查,助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下发以案促改提醒书118份,查摆整改问题320个,排查廉政风险点82个,新建修订制度187个,受教育干部达5000余人次。(郭建涛褚金铸)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